焚尘

片断

是两年前在洛杉矶的时候,某个明媚午后的随手一写——真的是随手掏出手机一次性打出来,每一句话都是这么的长……当时用的还是Lumia925。
——真的已经是往日时光了。

—————————————————————

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在锻炼陈述能力的环节问' what's your happiest time?'

我一瞬惶恐想起了你。想起在酒阑灯灺的街道你我逡巡的身影于路灯下长短幻化的游戏,想起我如昏黄灯光一样哽咽的心灵。我深深明白当时自己念头的幼稚:我多想脚步再慢一些——最好生命就此停滞。我不知道在这异国的明媚天光下,静水流深的悲伤如何会将我悄然淹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美如浅海日光的炫目记忆回述起来会是这样冷冽如锋。

——或许是因为,太过美好的事情,想要永远或再次拥有起来,实在太过艰难。我又何尝不是因了这艰难而抑止不住徘徊已久的眼泪,执意要在江边同你沉默住一段异常困热的早间时光。

这个并不尴尬的问题使我心里潮伏壮阔着,久久不宁。尽管推门而出就有悉数坠落的灿烂阳光,遥远铺陈的高峻山脉。在这副热带的西部荒漠,大地的脊骨如此突兀。感伤由此深邃,欢愉也趋于隐没。如同我的落日徐徐坠入地平线的尽头,却以朝阳的姿态渐渐明艳了你的天空。

评论